台灣軍艦緊逼共艦 阻中共越台海中線一步

知情人士稱,中共軍隊像6日一樣「壓迫」海峽中線時,台灣方面保持近距離監視,並在可能的情況下不讓中共艦隻越過這條線。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7 日訊】路透社報導,中國為回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發動為期4天的軍事演習,演習結束前,兩岸軍艦今天在公海玩起了「貓捉老鼠」遊戲。

路透社引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和台灣各自出動大約10艘軍艦在台灣海峽巡弋,彼此距離很近,有些中國軍艦越過海峽中線,這是分隔兩岸的非正式緩衝區。

台灣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出動軍艦、飛機和無人機,模擬對台灣本島及其海軍的攻擊。國防部稱已派出飛機和軍艦做出「適當」反應。

知情人士稱,中國軍隊像昨天一樣「壓迫」海峽中線時,台灣方面保持近距離監視,並在可能的情況下不讓中國艦隻越過這條線。

知情人士說:「雙方表現得很克制。」他形容這有如公海上的「貓捉老鼠」遊戲,「一方試圖越界,另一方擋路,迫使他們落入較不利的位置,最後退回另一邊」。

為因應中國演習,台灣岸基反艦飛彈和愛國者地對空飛彈處於待命狀態。

新華社上週報導,中國演習於4日開始,集中在台灣周圍6處地點,並持續到今天中午。

中國軍方昨天表示,這次在台灣北方、西南方和東方舉行的海空聯合演習,重點在於地面攻擊和海上突擊能力。

台灣交通部今天下午稱,隨著演習結束,將逐步取消對通過領空航班的限制,不過將繼續引導航班和船隻遠離台灣東海岸外的一個演習區,直到明天上午。中國從未證實有這處演習區。

美國稱這些演習是升高情勢的作為。白宮發言人說:「這些行動是中國改變現狀企圖的重大升級,具有挑釁性、不負責任,且增加了誤判的風險。」

「這也與我們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長期目標背道而馳,這目標是世界所期待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