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因疫情 無預警封城 八萬遊客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來關心中共無預警封城又現,目前正值旅遊旺季,海南三亞因出現疫情而封城,進入「戰時狀態」。當前約有8萬遊客滯留當地,天天必須做核酸,甚至連死魚也要驗核酸。有中國網友嘲諷道,中共封不了台灣島,反而封了海南島。我們採訪當地商家,帶您了解。

海南三亞疫情防控會上通報,8月5號0—17點新增189例確診病例。過去5天,累計確診335例、無症狀感染者45例。由於中共習慣隱瞞疫情,真實數據外界很難得知。

在三亞度假的大批遊客擔心封城,紛紛搶購機票逃離,機場湧現「逃難」旅客。

8月6號,三亞商鋪老闆趙先生說,很多人逃到機場也走不了。

海南三亞商鋪 趙老闆 (變音):「8月4號宣布的48小時兩次核酸報告,我愛人想回長春,我給她送到機場了。但有95%的人困到機場裡面,就是不讓走的。第二次核酸報告早上七八點已經做了,到第二天過24小時的核酸報告出不來,就是控制人流。有的半夜12點半到機場了,特警特勤全在那卡著就不讓進,沒辦法了,走還走不了。」

三亞當局宣布,6號6時起,實施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限制人員流動,暫停公共交通。

目前約有8萬多名遊客滯留當地,離開三亞的人必須有48小時內的兩次核酸陰性證明。不過,外地遊客仍可憑核酸陰性證明進出三亞。

但是遊客進入三亞後,只能隔離在酒店,天天做核酸。

三亞天涯區某酒店員工 王女士(變音):「因為我們天涯區有高風險區,所以我們這邊被封了,不接住客了,我們現在的住客都是只能出去做核酸,別的地方都不給去了。」

趙先生說,三亞所有店舖、市場、景區都關閉,而且出現搶購潮。

海南三亞商鋪 趙老闆 (變音):「市場不開了,我家門口兩個小超市,什麼米麵油、還有方便麵、掛麵全沒,罐頭都沒有。只要能吃的就往回拿。從8月1號開始,這幾天陸續管控。每天早上必須得做核酸,做完核酸的話,我們小區是單號出行,你雙號根本就出不去。」

視頻顯示,在三亞市區和酒店附近的核酸點,全都排著長長的隊伍。

外地男遊客:「哎,來了四五天了,做了四五天的核酸。」

三亞女市民:「核酸啊,排隊做核酸啊,封了出不去了,出不去了。」

在三亞郊區也有女工作人員用大喇叭,催促正在幹活的民眾做核酸。

女工作人員:036「放下手中的工作先去做核酸。」

連市場買的死魚,都被做核酸。

目前,三亞已經轉入「戰時狀態」,全市共劃定145個中高風險區。當地官員稱,這次疫情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5.1.3,已經傳播到重慶、廣東,以及海南8個市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李珊珊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