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父親節 壽山動物園公開「動物爸爸」暖男行為

高雄壽山動物園保育員李昭明擁有超過30年資歷,是園內最資深保育員,看著法拉貝拉迷你馬用餐,眼神流露滿滿的愛。(圖/壽山動物園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今年父親節,壽山動物園貼身觀察園區11名男性保育員,像「動物爸爸」般幫白犀牛抓癢、替紅毛猩猩順毛,各種暖男行為,將動物當孩子般細心呵護、關注健康,愛護之情溢於言表。

壽山動物園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目前園區共有11名男性保育員,分別照養白犀牛、紅毛猩猩、狐獴、非洲象等動物,每年365天持續不間斷提供動物寶貝最佳照養環境,關心牠們的用餐情形及健康狀況。

今年父親節,壽山動物園特別深入動物家中,觀察這幾名「動物爸爸」與寶貝的相處情形。因為動物無法用言語溝通,保育員常會藉著近距離互動,觀察動物身體的各處狀況,避免延誤黃金治療時間。

例如身形魁梧的保育員白博元透過幫白犀牛「犀奇」抓癢機會,檢視牠臉部及犀牛角是否無恙;室友「寶寶」也乖乖排隊,抓到癢處還會瞇眼。話題女王紅毛猩猩「咪咪」在鏡頭前總是容光煥發,是因保育員陳永仁會用鬃刷順毛,並藉此確認身體是否健康,還會採集新鮮構樹葉幫咪咪加菜,呵護備至讓人稱羨。

狐獴家族搶食保育員陳裕琪手中麵包蟲的模樣讓人目瞪口呆;蘇卡達象龜專心享食,讓保育員丁建銘得以輕撫;反觀河馬「香香」喜歡在水中排便,因此保育員每週都要刷洗河馬池及清掃房間內的排泄物,維持乾淨;非洲象「阿里」只要聽到保育員林裕強的腳步聲,就會主動親近討玩,讓保育員無法專心擔任鏟屎官。

其中園內最資深保育員李昭明擁有超過30年資歷,看著法拉貝拉迷你馬用餐,眼神流露滿滿的愛;保育員劉家宏不僅剃羊駝毛技術精湛,還會每日藉近距離餵食觀察梅花鹿狀況;保育員林晏民除了幫非洲獅「小乖」進行動物訓練,還會餵玉米給最不怕生的冠豪豬;保育員蔡昇翰與單峰駱駝「強強」也互動密切。

壽山動物園指出,除了直接照養動物的保育員,還有在飼料倉庫及收容中心服務工作的人員,也以他們獨有的父愛持續照料動物寶貝,在父親節這天,園方也獻上對他們的感謝。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