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文森總理率團訪台 蔡總統隆重軍禮迎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台灣友邦聖文森總理龔薩福率團到訪,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前,以隆重軍禮迎接。蔡英文感謝龔薩福不受中共軍演影響,堅持第12度訪台。龔薩福則說,非常高興在充滿挑戰的時刻,能夠造訪台灣的政府與人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是總理閣下第12次訪問台灣,也是以總理身份第11次來訪,充分展現出對我們兩國邦誼的重視。尤其前幾天,龔薩福總理閣下也表達中共的軍演行動,不會阻止他拜訪朋友,讓我們非常感動。」

聖文森總理 龔薩福:「我很高興再次見到老朋友們,尤其在這充滿挑戰時刻,能夠造訪台灣政府以及人民。在全球體系中,我們深深相信,必須確保獨立以及主權,不干涉它國內政,並和平解決所有國際爭端。我要特別感謝這位非常堅強的女人、領導人,也就是(蔡英文)總統,領 導這麼偉大的國家。希望持續打造伙伴關係。」

蔡英文以隆重軍禮迎接聖文森總理,兩人在總統府前廣場,一同校閱三軍儀隊,並由國防部樂隊演奏兩國國歌。正當中共軍演恐嚇台灣之際,聖文森總理到訪,展現兩國堅定友誼。稍後蔡總統將與聖文森總理進行雙邊會晤,並以國宴宴請到訪貴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