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台軍演 學者:美修一中平行承認.建印太北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共軍圍台軍演,學者宋國誠(5日)認為,這將加速美方修改一中政策,若《台灣政策法》通過並執行,將走向對台灣平行承認;此外,美方展開「無縫圍堵」,建立印太北約架構,搭配「慢死策略」讓中共政權窒息而死。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 宋國誠:「如果你想衝出第一島鏈,那麼你(中共版)的一中原則,就是一個侵略原則,試圖用軍事手段去解決國際爭議的原則,是就對整個世界為敵的一個原則。」

共軍四天圍台軍演,導彈飛越第一島鏈,學者宋國誠(5日)表示,中共挑戰穿越美方實現自由開放印太的非常重要戰略防線;直接影響,是美中關係將急速倒退,美國對一中政策的漸進式調整,將會加速,其中,參議院推動的《台灣政策法》猶如「大補丸」,將帶來結構性變化。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 宋國誠:「現在美國是『一個台灣各自表述』,就是說你中共講『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美國講不 ,台灣是一個自治的島嶼,我除了沒有說你是個主權國家之外,我幾乎肯定你就是一個主權國家 。」「《台灣政策法》(若)通過,拜登簽署進入執行階段,就會形成一個,美國對台灣和中國(PRC)的平行承認,你說你的一套、我說我的一套,從台灣政策方向來講,是一種全面的結盟。」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台灣的重要性大幅提升,所以《台灣政策法》就應該會好好來討論,而你說(傳白宮勸參議院)往後延遲了,還有另外一種可能,我們要不要補強(草案)?不一定說是,現在推過可能太敏感 ,不不不。如果推(立法)的話中間會加一條,對台灣全面的大規模的網路進攻,也應該包括在內。」

宋國誠認為,在美方修改版一中政策下搭配行動,一是展開「無縫圍堵」,把台灣南北兩方的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兩大戰略缺口修補起來,形成抗共的戰略鏈條、到扇形輻射;二是打造印太版北約,以全印太戰區,天下圍共。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 宋國誠:「然後背後還有一個慢死策略,就是我透過各種高端立法、晶片法,不打熱戰,但是我就慢慢讓你(中共)窒息而死,溫水煮鴨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