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Q3旺季不旺 陸產能加速移轉越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科技業景氣,可能出現逆風,國內科技集團佳世達法說會,董事長陳其宏就示警,去年擔憂的經濟風險,現在都變成進行式,第三季他給出四個字就是「旺季不旺」的預估,第四季景氣不明朗,此外對於中共拉高緊張氛圍,業者加快產能轉移東南亞布局腳步。

台灣科技集團佳世達上半年營運成績亮眼,在醫療事業的防疫需求帶動下,網通事業,排除缺料等負面因素,第二季合併營收627.94億元,營業淨利22.64億元,雙雙創下十年新高,合計上半年營收1237億元,年成長160%,不過董事長陳其宏,鐵口直斷,提前示警第三季營運表現))。

佳世達集團董事長 陳其宏:「我這邊只給四個字,叫做『旺季不旺』。過去下半年,通常會比上半年旺,但是今年我們看到的是不太一樣的這個氛圍。需求的力道,很明顯的有下修的趨勢。公司或產業,就必須要有心理準備,第三季的營收,有可能會跟第二季不相上下,或者是甚至比第二季還低。 」

陳其宏指出,全球高通膨,各國CPI物價飆升,已經開始造成買氣萎縮,顯示器、投影機需求下滑明顯,下半年消費旺季將不如往。

此外,面對中共頻繁軍演,兩岸氛圍緊張,陳其宏說這是大家都不願見到的,集團站在風險管控立場,2020年,已經啟動越南河內廠生產,下半年,還將加速產能移轉腳步。

佳世達集團總經理 黃漢洲:「那我們必須要在大陸以外大陸+1,積極布局東南亞的生產。 」

佳世達集團董事長 陳其宏:「基本上我們希望從今年下半年,能夠加快這方面的在大陸的這邊的一部分產品,必須要加速能夠轉移到越南河內這邊生產。」

大環境景氣不佳,不過翻開佳世達營收來源,顯示器占比從過往6成降為4成,集團持續以「大艦隊」策略,跨足資通訊、精準醫療、智慧解決方案及5G網通事業四大領域布局,持續朝向高附加價值獲利過半目標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