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強化越南布局 明年中生產半導體組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好的,三星本周即將亮相最新的旗艦摺疊智慧型手機,而主導手機三星業務的三星電子總裁盧泰文,5日會見越南總理范明欽,雙方探討在越南擴大投資布局。外媒報導,三星有望明年年中, 在越南生產半導體組件,同時最快年底就會在河內設立研發中心。

越南媒體(Lao Dong )6 日報導,三星電子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負責人盧泰文,5日會見越南總理范明欽,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擴大越南布局做準備。

越南媒體VNEWS報導(2022.8.5):「越南總理指出,建議三星繼續研究並擴大對半導體製造廠的投資,這是該集團的三大優勢之一。」

報導指出,三星規劃2022年底、2023年初,在越南河內建立新的研發中心,目前設立進度已經完成85%,並將在2023年7月,規劃三星電機越南泰阮廠,進行量產晶片,擴大在越南的半導體晶片生產佈局。三星總裁盧泰文表示,三星將再投資33億美元,並促進與越南大學和研究機構的合作。

截至2022年6月,三星集團已經投資越南超過200億美元,目前越南已經成為三星電子,全球最重要的智慧型手機生產據點。

WION報導(2022.8.5):「三星在越南有六家工廠,佔該公司大量手機產量的一半。 韓國公司去年出貨2.7億部智慧型手機。三星告訴路透社,它還沒有討論降低其在越南的年度生產目標,公司對下半年智慧型手機需求相對樂觀。」

儘管全球消費景氣趨緩,路透報導,三星越南工廠員工大休無薪假,一周只有工作三天,但是三星布局東南亞腳步,明顯並未放緩,更積極在半導體、晶片領域,加碼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