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電動車時代 化合物半導體南部發展基地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電動車時代來臨,化合物半導體成為關鍵新戰場,台灣超前部署。工研院宣布進駐台南,成立「化合物半導體南部發展基地」,協助車用零組件廠打造化合物半導體功率元件生態系,接軌即將到來的電動車黃金世代。

電動車滲透率不斷攀高,車廠加速導入化合物半導體。台灣工研院進駐台南,成立「化合物半導體南部發展基地」,正式揭牌啟用,工研院指出,南部是台灣汽車零組件生產製造重要據點,將協助車用零組件廠打造化合物半導體功率元件生態系。

工研院資深副總暨首席技術專家 吳誠文:「化合物半導體的,包含動力電子的市場,以及高頻電子的市場,它是那種少量多樣的市場。這種少量多樣的市場,特別適合我們南部既有這個產業的基礎。特別是在車用的這個市場,電動車的市場,綠能電子的市場,將來我們的機會都非常大。」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向中央爭取的沙崙綠能產業園區,設置了台灣第一座「化合物半導體與應用產業專區」,吸引國內外業者落地投資,壯大台灣半導體領先優勢。

台南市長 黃偉哲:「在台南除了現階段的矽半導體的領先之外,在未來的化合物半導體還能夠持續保持領先,在研發、生產、應用,都能夠成為企業最好的發展基地。」

工研院資深副總暨首席技術專家 吳誠文:「未來可能鄰近的工業區,以及我們的科學園區,包含從台南到高雄等等,這些研發的區域,能夠讓化合物半導體的,上游下游的產業能夠串連在一起,幫台灣製造,未來另外一個半導體的風光的這個時代。」

行政院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研發新世代半導體技術是重要策略,已經增列化合物半導體的技術研發與產業發展目標,期盼建立自主關鍵技術與供應體系,結合電動車與風電產業,上下游串連,為臺灣帶來新發展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