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分析師估中國通膨將破3% 威脅經濟復甦

中金分析師預估,中國通膨率恐很快就超過3%,威脅目前仍脆弱的經濟復甦。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中國國際金融(CICC)分析師預估,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過去幾個月內迅速上漲,將超過1年前的3%,如果此預估成真,這將超過中共設定的全年3%左右目標,進一步對中國脆弱的經濟復甦帶來挑戰。

中金分析師在報告提到,如果通膨超過現有目標,政策制定者將面臨在通膨和經濟成長之間做抉擇的兩難境地。在全球新宏觀經濟模式中,適當提升對通膨的容忍度可能會成為常態。

與其他地方飆升的通膨相比,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卻一直相對較低,分析是因為中共嚴格的封控措施和零星爆發的疫情,強制的抑制了需求。

不過,最近幾個月價格有所回升,6月CPI年增2.5%,為近2年來最強勁的增幅。據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估中值,中國10日將公佈的7月通膨數據,CPI預計將升至2.9%,中國消費者通膨的一大推動力,是豬肉價格的反彈。

中共「動態清零」的封控政策、房地產爛尾樓危機,正衝擊中國今年經濟成長,另一方面,俄烏戰爭激化中國通膨情勢,未來中國通膨情勢可能惡化,如若未能予以控制,或將不利經濟增長,造成基層生活困難,甚至影響社會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