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多天對台武力恫嚇 國防部積極應處.不退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好,中共利用裴洛西訪台事件,升高台海緊張局勢,連續幾天對台灣進行針對性恫嚇軍演。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8日)分五大部分說明共軍演習情況,以及國軍應處作為。強調,中共的軍事行動對國軍而言是一次訓練機會,國軍不會退縮,會更積極地來應處。

國防部說明共軍演習動態,共軍自8月3號到8號,對台採取一系列軍事恫嚇,包括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火箭,利用無人機侵擾離島,聯合海空大型兵力持續越過海峽中線,東部海域每天10多艘中共軍艦逼近。

國防部作計室次長 葉國輝:「中共的軍事演訓,基本上來講它會壓迫我們的訓練空間,跟我們的反應時間,所以說國軍不會退縮,我們將會更積極的來應處。」

國防部情次室長 顏有賢:「除了是以廣播警告驅離以外,那會配合在空機,包含我們的陸基防空飛彈及岸置的飛彈,實施追蹤監控,全程我們都能掌握。」

共軍模擬奪台動用多軍種,此外也對台認知作戰。演習期間,國軍蒐集到2百多起爭議訊息,意圖營造武統氛圍,擾亂民心。其中,共軍發佈逼近花蓮和平電場的圖片,被國軍認定經過變造。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 蔣正國:「中共在軍演的期間,不斷的對我們實施認知作戰,並且散布假訊息,我要在這邊強調的是,海軍對於共艦的動態做全程的監控。這一次的軍演,共艦絕對沒有進入我們的領海之內。」

共軍否認海峽中線存在,軍演期間每天派大規模兵力越線,未來恐怕常態化。前空軍將領建議,國軍應該調整相關戰備指導。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國軍所有的規定都要重新做大幅度的調整,才能夠因應目前軍事環境的變化。」

國防部表示,將會持續依照敵情威脅,與武器裝備更新因素,進行彈性調整。而共軍恣意公布禁航區軍演,不僅影響國際航路,更是存心違反國際法,國軍強調備戰、不挑釁,也會在合於國際法規基礎,捍衛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