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無論裴洛西來否 中共軍事威脅一直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持續在第一線對外發聲,他連日接受美英等國際媒體訪問,美國媒體CNN今天播出專訪時,吳釗燮也強調,不管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否訪問台灣,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一直都存在。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無論裴洛西議長是否訪問台灣,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一直都存在。」

8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播出對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專訪,吳釗燮表示,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一直都存在,除此之外,還有經濟脅迫。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試圖對台灣實施貿易制裁,試圖從貨幣或非貨幣方面攻擊台灣。但台灣的生活還在繼續,台灣展現出了她的韌性。」

不過,吳釗燮仍對中共感到擔憂。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擔心中共可能真的會對台灣發動戰爭。但它現在所做的是試圖嚇唬我們,應對它的最好方法就是讓中共看到,我們並不害怕。」

6號,印度尼赫魯大學(JNU)國際問題研究院副教授賈可布(Happymon Jacob)在「印度人報」(The Hindu)發表評論文章,表示印度政府可以從台灣形勢的變化中學到三件事。

第一,在邊界爭議上,印度應該要對中共劃出明確紅線,底線不明會讓中共有機會步步進逼。第二,印度不需要走綏靖主義路線。他以台灣為例,指出台灣這次原可婉拒或低調處理裴洛西來訪,但卻沒有這樣做,因為台灣知道,綏靖主義無法讓北京停止侵逼。第三,印度不需要為經貿關係而向中共忍氣吞聲,他指出,台灣沒有因為兩岸緊密的貿易關係而向中共退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