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禮迎聖文森總理 總統感動:中共軍演無阻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中共以軍演威嚇台灣,引發國際挺台聲浪,我國我國友邦聖文森總理龔薩福12度訪問台灣,實際展現對台支持,總統蔡英文今天(8日)以軍禮迎接,表達感動。龔薩福則再度強調不支持大國恫嚇威脅小國,昨天(週日)他抵達台灣時也喊話中共,停止在台海周邊軍演。

19響禮砲,總統蔡英文以盛大軍禮,歡迎友邦聖文森總理龔薩福到訪。

兩人一起走在紅毯上,檢閱三軍儀隊,這雖然不是龔薩福第一次來訪,但就在中共軍演威嚇台灣的緊張氛圍下,有朋自遠方來,意義格外不同。

總統 蔡英文:「龔薩福總理是台灣的老朋友、好朋友,這次是總理閣下第12次訪問台灣,也是以總理身分第11次來訪,充分展現出對我們兩國邦誼的重視。尤其前幾天龔薩福總理閣下也表達,中共的軍演行動不會阻止他拜訪朋友,讓我們非常感動。」

聖文森總理 龔薩福:「我要特別感謝這個非常堅強的女人,也就是蔡英文總統,領導這麼偉大的國家。」

龔薩福來訪這天正好也是父親節,總統在臉書發文,感謝每一個為愛堅守崗位的爸爸們,她特別提到,很多國軍弟兄,也具有父親的角色,在父親節的今天,依然堅守崗位,捍衛家園,總統致上最高的敬意。而不畏中共軍演來台的龔薩福,也藉著致詞,再度表達挺台立場。

聖文森總理 龔薩福:「在我們西半球也一樣,不支持任何大國以任何方式,去恫嚇威脅小的國家,國際當中有任何歧見,應該要用和平且文明的方式去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