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國軍反登陸「天雷操演」週二重砲射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近日中共升高台海局勢,連日以實彈軍演包圍封鎖台灣,而國軍將在明天(8月9日)進行反登陸的射擊演習,區域與中共的軍演範圍甚至有小部分重疊,被認為是反制動作,但他們強調這演習是年度訓練,早在7月時就已經公告,外界不必過度解讀。

國軍聚集在屏東車城枋山一帶的演習區,為了9日的天雷操演做最後準備,不過中共連續多日進行實彈軍演,其中距離屏東枋山海岸最近的演習區,離岸只有大約15公里。而國軍9號對中共軍演範圍,進行反登陸射擊,規劃的演習區域其實跟他們範圍接近,甚至還有小部分重疊,時機點特別敏感。

民宿業者:「跟我們借這個場地而已,(為什麼要借場地啊),因為這邊觀的方面非常清楚,(他們要在這裡看這樣),在這邊看他們射擊方面的問題,聽說是每年都會排這個時間射擊,(有影響嗎對你們)應該沒有影響。」

國軍向當地居民借地方,找尋最佳視野,這次演練格外受到注目,外界一度解讀是反制共軍的動作,但國軍其實早在7月22日就公告,將於8月9日展開年度例行性的重砲射擊演訓。

在地居民:「只是短暫而已啦,應該是還好,有影響是有影響啦,可是也沒辦法啊,他們要演習我們也是要給他們(練),中共現在都在那個了啊,阿兵哥沒有修練也不行。」

當地居民表示可以體諒,這次反登陸重砲射擊共佈署36門155榴彈砲,朝海面敵軍轟炸,而且演習區域,管制範圍從海岸往台灣海峽延伸長15公里寬約13公里,面對中共的軍演挑釁,今年的天雷操演又增添了幾分緊張感,但國軍強調這是例行性的演訓,外界不要過多解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