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颱風最快週二生成 將直撲海南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最快週二(9日)增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木蘭」,預估週三登陸中國海南島後,持續偏西進入廣東、廣西一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明後2天南方雲系北移,台灣東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

艷陽高照、不少民眾外出都撐傘遮陽要避紫外線。全台位在高壓西側,氣溫明顯偏高又悶熱!受到南海季風低壓逐漸發展,氣象局表示,今年的第7號颱風「木蘭」,近期有機會形成。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可以看到菲律賓的東邊跟南海這個區域,目前有比較多的對流雲系發展,其中在南海大地壓區當中,未來兩天可能有熱帶系統逐漸形成跟發展。即使有熱帶系統形成,我們預估未來的移動方向也是朝廣東沿海,海南島這附近前進,所以預估對台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預估颱風並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不過週一開始到週三,受南海低壓槽影響,各地高溫可來到33~35度,其中大台北、嘉義、台南及宜花等7縣市,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提醒外出民眾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星期三之前我們受到南方上來的水氣影響,加上環境上來說是以東南風為主。花蓮、台東地區還有恆春半島,偶爾不定時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陣雨,包含宜蘭還有西半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到了星期四之後,台灣附近的風場慢慢轉成偏南風,水氣也稍微減少一點點,在東南部和恆春半島,還是有可能有一些局部性的降雨。」

氣象局提醒,今明兩天高屏沿海、北海岸地區易出現較大陣風,週三南部、東南部沿海則易有長浪,提醒民眾若到海邊進行活動,一定要多加留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