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疫情惡化 省會海口6市也封城 三亞建方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海南省疫情持續升溫,除三亞外,其他至少有五個城市也宣布所謂「全域靜態管理」,也就是封城,全省還要進行核酸檢測。海口市民非必要不能外出,航班暫停,儋州市民表示,路上都拉了封條,除了生活必需用品在規定時間購買外,其餘商店全關了。三亞市也接連宣布建方艙、並計劃儲備2.5萬間隔離房間。

據官方通報,8月7號,海南省新增本土感染者504例,其中三亞市413例、儋州市37例。海南官方8號稱,本輪疫情累計1507例陽性病例,已波及省內外多地。共有250個高風險區、145個中風險區。因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實際情況仍待核實。

繼三亞市6號實施所謂的全域靜態管理後,8號,海口市也實施全域靜態管理,全體市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不開車、不聚集、不進入公共場所、不進入其他村和小區。

海口機場酒店工作人員(變聲):「今天到晚上7點之前是靜態管控,可以出門做核酸以外,其它都是在房間裡面。機場航班停了,今天。」

海口市民周先生(變聲):「它有個通告,它就不讓隨便走動,影響人們的生活出行,影響人們的經濟活動。本來大家經濟形勢都不好,有的沒有上班,有的沒有生意,這樣做的話是放大恐慌嘛。」

儋州市、瓊海市和萬寧市已於7號先後宣布全域靜態管理,電影院和景區等封閉或公共場所一律暫停營業;農貿市場、商場按照50%人員限流營業;餐館、酒店等暫停堂食;公交車、出租車等公共交通暫停營運。

儋州市民袁女士(變聲):「現在封路了,路上都拉了封條了,那個路全部都攔截了,靜態管理,都關門了,歇業。外賣沒有了,超市,這兩天全部都是關門。管得特別嚴,基本上出不了門,只能購生活用品啊,這些吃的,規定一個時間讓你去購。」

三亞市本輪疫情累計1210例,目前有8萬遊客滯留當地。一段視頻顯示,三亞官方聲稱受到疫情滯留的遊客在當地都是免費吃住,但遊客反駁並非如此,他們「享受」三亞最旺季的價格,封控政策令他們非常失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