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安報告:一中國公司運作72家假新聞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美國一家網路安全公司,發現數十個虛假網站參與中共大規模的虛假信息宣傳,其中一則假信息還以美國參議員為對象。

根據網路安全公司 Mandiant 的一份新報告,至少有 72 個假新聞網站和多個社交媒體帳戶被發現散布親中共宣傳。

報告說,這些網站目地在傳播符合中共政治利益的內容。

這些假新聞網站把自己包裝為來自世界各地的獨立新聞,冠以《奧地利周刊》( Austria Weekly)、《關注俄羅斯》(Focus on Russia)等名字,以11種語言發布。

Mandiant 表示,他們相信,這些其實都是同一家中國公關公司在幕後運作——上海海訊科技有限公司(Shanghai Haixun Technology Cooperation)。

這些網站的內容主要是批評美國和西方社會,文章沒有作者名字,也沒說明誰擁有這些網站。

一些假新聞甚至瞄準了美國官員。

一個被暫停的推特帳戶,發布了一封據稱寄給人類學家、著名的新疆人權批評者曾德恩(Adrian Zenz)的信。信中暗示這位德國學者獲得了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和川普前首席戰略師班農的資助。

這封信還被發布在其他網站上。

參議員盧比歐證實這封信是偽造的。他在給彭博社的一份聲明說,「揭露這些網路很重要」,而且「中國共產黨將繼續以越來越複雜的方式詆毀它的對手。」

儘管假新聞網站的宣傳規模挺大,但Mandiant的研究人員指出,它並沒有產生太大的影響。

與此同時,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也在參議院的司法委員會,針對中國間諜活動進行作證。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瑞伊:「這個問題牽扯的非常廣泛。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正在盡力趕上,應對威脅。所以我讓局裡同仁都要廣而告之,包括與商界、學術界的互動。」

瑞伊還警告說,北京的間諜活動已成為「對美國信息傳遞,和知識產權最大的長期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海英 尚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