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芳正與聯合國秘書長會談 再關切中共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日本外相林芳正,今天(8日)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舉行會談,提及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上週訪台後,中共圍台軍演發射飛彈,嚴重影響區域和平;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也猛烈抨擊中共向台灣周遭射飛彈,譴責軍演是「反應過度且破壞穩定」。

日本外相林芳正8日在外務省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舉行會談,提及中共連日來對台灣的軍事演習發射彈道飛彈,對地區緊張形勢的嚴重關切,確認緩和區域緊張的重要性;強調維持基於法治的國際秩序面臨考驗。

日本東京電視 主播:「外務大臣林芳正,8日,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外務省舉行會談,林外務大臣在會中譴責中國(共)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並發射彈道飛彈的行為;並表示國際秩序的維持正遭受挑戰。雙方在會中也針對中共近來的一連串行動,以及緊張不斷升高的區域情勢表達嚴正關切。」

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訪問日本期間,也被問到共軍在台灣周邊軍演。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雷斯:「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是首先呼籲大家普遍認識(這個問題),這是個敏感問題,這是非常敏感的問題;然後保持克制以使局勢降級。」

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在中共向台灣海岸線附近海域發射彈道飛彈深表關切,敦促「自制及緩和情勢」。她指出這些演習是反應過度且破壞穩定,澳洲與印太地區都對這種不斷升級的軍事活動同樣感到擔憂,尤其是可能發生誤判的風險。

澳洲外長 黃英賢:「我們將繼續保持冷靜和思考為什麼我要我們的國家利益,當我說我們的國家利益的時候,我們的利益,我們在這個區域的利益那就是設法降級(這個局勢)。」

黃英賢指出,澳洲不是唯一一個擔心中共在台海軍事升級的國家,她表示自己也跟其他區域的各國外長就中共軍演問題進行討論;她還說已向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表達關切。

美國、澳洲、日本三國外長上週在東協會議期間三邊戰略對話後發布聯合聲明,關切中共近期大規模軍演在內行動,嚴重影響國際和平穩定,並同聲譴責中方發射彈道飛彈,提高區域緊張情勢。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8日感謝三國外長值此嚴峻時刻,發出正義之聲、聲援民主台灣,維護台海安全與區域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