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秀「八八節」故宮院藏瑰寶閃耀嘉義夜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迎接父親節,故宮南院「仲夏平安夜」第 2 場無人機水舞秀,上週末(6日)晚間登場。這次除了結合嘉義國樂節表演,最後壓軸,以祝福全天下的父親「爸爸快樂」圖式呈現,吸引近3萬人次到場觀賞。一起去看看。

在眾人翹首期盼下,500架無人機搭配水舞璀璨登場;一條飛毯正波浪式的前進,緊接著出現故宮南院建築圖騰、「明永樂青花穿蓮龍紋天球瓶」的「龍首」,掐絲琺瑯番蓮紋瓶、玉紋龍盤及故宮院徽等人氣國寶紛紛現身,觀眾讚歎連連!

民眾 魏先生:「書法寫字的平安的字呈現出來,就跟一般的比較不一樣,對對!而且它今年用了滿多台的無人機,就表演時間比較長,那搭配水舞就滿漂亮的。」

民眾 莊先生:「無人機搭配水舞的話,視覺享受上會更加精采,尤其是會動態的,不是靜態的,對!然後加上也有倒影。」

中華國際無人機旅遊協會理事長 鍾錦銓:「把故宮的一些展品啊、文物啊,做成了無人機的展示,不管是燈光或者是變化,都非常的自然,而且是非常非常的真實。」

500架無人機群,以王羲之的書法「平安」、以及天燈、小精靈吃COVID-19病毒、和平鴿等形狀,為疫情、戰爭祈福。最後更結合八八節,祝福天下所有的父親「爸爸節快樂」。

故宮南院處處長 彭子程:「因為疫情的關係,那我們很希望藉由這樣子的一個展演,能夠給民眾一些撫慰,包括戰爭,所以我們的主題設定是「平安」。無人機展演的最後埋了一個彩蛋,要預祝所有的父親「爸爸節快樂」」

除了無人機水舞秀展演,還有台灣竹樂團以竹樂器帶來台灣民謠、宮崎駿的卡通音樂等多首活潑生動的樂曲演奏,同時讓小朋友從玩樂器中,實際體驗竹樂之美。

民眾 吳先生 :「用竹子發聲的樂器,在國樂裡面很少見,揚琴它是用那個木板的,又不一樣,所以我覺得今天這個國樂給我一個驚喜。」

台灣竹樂團團長 羅正楎:「藉由我們的這個台灣自己做的竹子的樂器,然後讓我們的嘉義鄉親來更加認識、更加喜愛它們,因為竹子做的,它聲音就是非常的清脆。」

結合故宮經典文物,今年無人機水舞秀,呈現不同風格的聲光饗宴,讓觀眾度過一個難忘的仲夏之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