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建立媒合平台 推產銷履歷豆奶進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疫情下進口大豆漲價又傳出斷貨,全台大豆年需求量260萬公噸,農糧署為了擴大國產大豆面積,強化大豆原料供應鏈,辦理「供應國產可溯源豆漿採購媒合會」,推動高品質國產可溯源豆漿產品,進入校園,讓國中小的同學們都可以喝得到。

黑豆漿、白豆漿、無糖、微糖,應有盡有,這學期開始,每年2500萬瓶,有產銷履歷的優質豆奶,將進入校園,供應給全台國中小學。

食品公司經理 陳進瑋:「我們符合校園食品的規範,另外呢我就是不要加消泡劑,不要加乳化劑的一個堅持,讓我們小朋友可以喝到最安心、健康的豆奶。」

食品公司經理 張民昌:「(國產)不管是黃豆還是黑豆都是非基因改造,當然國產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碳足跡,比我們進口的這個碳足跡更少。」

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陳明信:「我們在5月份開始,在全國181萬個的學生,如期喝到高優質的產銷履歷的豆漿。」

豆漿有高優質植物性蛋白,是正值成長的階段國中、小學生他們不可或缺的,預計每年2學期,可供應全台國中小學童飲用產銷履歷豆奶2,500萬瓶,使用900噸有產銷履歷大豆原料,確保校園產銷履歷豆奶供應無虞。

農糧署長 胡忠一:「我們很希望藉由這樣的合作,一年可以達到2500萬瓶豆漿的銷售,這個銷售不是只有一個銷售行為,最重要的就是讓我們的小朋友,還有他的家長,對於國產大豆有更正確認識。」

大豆策略聯盟總召 蔡財興:「(條碼)掃描後,你就可以知道是哪家工廠製造,它的前端原料是在哪裡種植,誰種植的,我們就是要確保它的安全,安心的食用。」

農糧署自105年起推動「大糧倉計畫」,建立採購國產豆漿及大豆原料的採購媒合平台,擴大國產大豆產銷供應鏈,提升大豆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