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促中共停止軍演 澳外長籲勿升級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美日澳三國外長上週末發布聯合聲明,敦促中共立即停止軍演。週一(8月8日),澳洲外交部長 黃英賢(Penny Wong),在坎培拉,會見拉脫維亞外交部長,雙方呼籲北京,不要升級台海局勢。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週一在堪培拉表示,降溫台海緊張局勢至關重要。

澳洲外交部長 黃英賢:「我想再次強調,澳大利亞並不是唯一擔憂局勢升級的國家。該地區都擔憂局勢升級,擔憂衝突的風險。我想說的是,我們的利益就是該地區的利益,那就是克制和降級。」

她強調,整個地區都在關注台海局勢,都在呼籲恢復穩定,而北京也在仔細關注著歐洲和烏克蘭的局勢。

澳洲外交部長 黃英賢:「我要強調其他人所闡述的、也是澳大利亞表達的關切,特別是圍繞軍事活動升級的風險,包括誤判的風險。」

拉脫維亞外交部長 埃德加斯·林克維奇:「非常重要的是,我們共同努力,發出同樣的信息,那就是要克制,不要對他們(中共)的行動反應過度。」

黃英賢在記者會前,為拉脫維亞大使館揭幕。她強調,澳洲的立場沒有改變,將繼續以冷靜和深思熟慮的方式,維護國家利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文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