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獲利警報 Acer陳俊聖:PC黑天鵝須小心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國內指標PC品牌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旗下資訊服務公司今天上櫃掛牌,不過,面對產業景氣不佳,美商大廠英特爾第2季獲利嚴重衰退,陳俊聖直言,這是PC產業的「黑天鵝」,牽涉整個生態系和市場態勢的改變,宏碁要非常小心應對。

宏碁集團董事長 陳俊聖:「(會不會擔心未來兩岸、對岸會有報復性的行為?)所有事情我們都在我們的雷達螢幕上面,我們要看得非常的仔細,非常的小心,我們要小心的應對它。」

宏碁第六隻小金雞,宏碁資訊上櫃掛牌,中共升高台海緊張,PC品牌大廠,旗下雲端、資安、資訊服務多家公司,通通上緊發條,隨時緊盯。

宏碁資訊總經理 周幸蓉:「宏碁資訊承接了國家級的疫苗護照平台。我們累積長期以來累積了很多的技術的能量,雲端的能量,我們就把它模組化,快速的可以傳達給政府。」

定位為「最懂地端的雲端公司」,宏碁旗下宏碁資訊,2022上半年,稅後純益達2.07億元,年成長71%,EPS5.72元。宏碁啟動多元引擎事業策略,讓軟體收入,成為降低景氣波動影響利器。

不過不可諱言,PC、NB產業鏈面對去庫存壓力,美商英特爾第二季獲利重摔,下半年晶片喊漲,陳俊聖直言,絕對不可掉以輕心。

宏碁集團董事長 陳俊聖:「現在業界的大哥有了情況,這個是整個生態系統,整個產業版圖的改變,這個是我們要非常小心應對的。這個不是我宏碁一家公司的問題,這是整個產業的問題,因為現在從我們系統端,到我們的客戶,也就是這些半導體公司,到最上端到設備各方面,這是整個供應鏈上面,大家一起要來面對要來處理的。」

Acer年初開始緊盯庫存踩剎車,但市場銷售力道不足,庫存天數仍有所上揚,目標下半年將水位降到健康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