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時代 台灣科技業者攻智慧冷鏈運輸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民眾消費習慣改變,宅經濟升溫,日常生活用品與生鮮食品的採買,從實體轉移到線上。台灣科技業者攜手合作,以行動智慧物聯網技術出發,提供倉儲、配送、交貨證明 (POD),從貨品到行車安全等全端解決方案,搶攻智慧冷鏈物流商機。

全程溫度紀錄、運輸過程即時影像、外機設備狀態等,透過一個智慧行車記錄器,在同個平台都能清楚呈現。整合行動聯網、AI,加上雲端服務,解決傳統冷鏈運送痛點,科技公司攜手合作,提出冷鏈智慧物流3.0方案。

台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理事長 劉詩宗:「業界來講,最需要的是一條龍服務,因為現在面臨最大問題,是裡面介面太多,那每一個介面,你處理不好,其實你最後POD(交貨證明),就會出很大的狀況。」

科技股份公司研發處技術長 賴宏彥:「全端的一個解決方案,從終端裝置,一直到雲端的管理,當然也導入了即時影像的傳送,還有所謂的,這些影像都是具有證據力,是可以做保存的。」

冷鏈應用IoT進行監控和追蹤的技術,全球產值在今年近46億美元,預期在2023年成長超過15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而台灣農漁等產品被中共禁止進口,外銷國際勢在必行,冷鏈成為當中關鍵。

科技公司副總經理 賴建盛:「之後還會再整合有關於是無線的。陸運到船運,到國外了,透過海運再到國外的陸運,這個部分都可以透過這個無線的設備,的一個溫度紀錄,上了陸運之後,它其實就可以再把它串接起來,可以即時回傳。」

副總經理賴建盛表示,這套冷鏈物流3.0智慧管理,也已經開始和國外包括東南亞、日本、北美等開始做接洽。台灣科技業者攜手合作,看好智慧冷鏈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