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李在鎔有望獲南韓總統特赦 接班集團會長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有望在未來幾天獲得總統特赦,承繼三星已故會長李健熙的事業,繼續展開接掌三星集團的接班之路。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有望在未來幾天獲得南韓總統尹錫悅的特赦,承繼三星已故會長李健熙的事業,繼續展開接掌三星集團的接班之路,有助三星因應全球晶片危機在內的挑戰、及協助當局磋商加入美國的「Chip 4」聯盟。

報導指出,尹錫悅可能在南韓8月15日慶祝二戰終戰紀念日(光復節)之前做出決定,是否特赦李在鎔,由於李在鎔先前因涉嫌行賄遭定罪、判刑19個月,去年獲假釋出獄,引發輿論關注。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法務部9日起召開會議審查特赦事宜,並由法務部長編制名單,預期最晚12日公布名單,後續將待總統批准及內閣確認後生效。

不過,輿論預期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獲赦可能性高,根據南韓當地4家民調機構上月進行的全國性調查,有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贊成赦免李在鎔。對此,三星拒絕就潛在特赦消息發表評論。今年迄今,三星股價已下跌20%。

一名產業消息人士表示,李在鎔獲得特赦後,將能更積極主動領導三星,並為接任三星集團會長鋪路。在李健熙2020年辭世後,三星集團會長職位空懸至今。儘管李在鎔一年前獲得假釋,但李在鎔的商業活動仍受到犯罪紀錄的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