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冬季將至 年底油價仍有望突破每桶120美元

智庫專家警告,隨著冬天即將到來,今年底油價仍有望突破每桶120美元的高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近期國際油價持續動盪,智庫Energy Aspects共同創辦人沈恩(Amrita Sen)表示,最近石油市場幾週有所回落,但隨著冬季即將到來,市場將迅速變得緊張,她警告今年底油價仍有望突破每桶120美元的高位。

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4日一度下跌1.6%至每桶89.2美元,跌破90美元大關,是俄烏戰爭以來首見。投資人持續衡量美國與伊朗的核子協議談判情勢及經濟放緩對於原油需求的潛在衝擊之際,國際油價9日震盪走高。

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交割價上漲1.75美元,來到每桶90.76美元。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1.73美元,來到每桶96.65美元。

根據彭博報導,沈恩指出,上週油價跌至每桶90美元以下,短期內疲軟可能會持續。她說,煉油廠很快將進入維修期,從歷史經驗來看,原油需求將會減少。

不過,沈恩表示,這並不代表能源市場供應困境已經結束,她分析,美國11月將停止釋出戰備儲油,加上中共20大即將召開,清零政策可能出現調整,中國也可能採購更多石油,加上12月歐盟對俄羅斯原油部分禁令將生效,市場將會很快出現緊張。

與此同時,OPEC+供應的增加並沒有為油市緊張帶來太大緩解。上週,OPEC+僅同意略微增加原油產量。G7目前也正在制定對俄羅斯油價的上限,分析師警告,俄羅斯可能會通過削減產量以推高油價來進行報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