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圍台軍演 美國防部:未來幾週派艦經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中共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藉口,持續在台灣周圍軍演,升高台海情勢。對此,美國五角大廈,中共的威脅不會奏效,美國將在未來幾週,繼續在台灣海峽展開自由航行的行動。

中共藉口裴洛西,持續圍台軍演。不過,根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報導,8月8日美國「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航母打擊群位於菲律賓海。「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 LHA-7)則是在沖繩南方海域。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 卡爾(2022.8.8):「很明顯,中共試圖脅迫台灣。顯然,他們試圖脅迫國際社會。我要說的是,我們不會上鉤,它不會奏效。」

8號,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將確保北京明白,我們在該地區的部隊,將繼續在國際水域允許的任何地方行動、飛行和航行,包括台灣海峽。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 卡爾(2022.8.8):「我認為你應該期待,我們將在未來幾週繼續像過去一樣,行經台灣海峽。我們將繼續在該地區其他地方,開展航行自由行動。我們將繼續支持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

有媒體詢問,共軍侵台時間表是否會縮短到2年內發生,對此,卡爾果決否認。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被問到相關問題,拜登表示。

美國總統 拜登(2022.8.8):「(你對台灣的情況有多擔心?因為它們現在似乎有點控制了整座島嶼了?)我不擔心,但我關切的是,它們的動作搞得這麼大。但我不認為它們會再進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