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舉辦音樂會追思安倍 岸信夫錄影致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上個月八日,不幸遇刺身亡,台灣企業與團體,為表達對安倍的敬佩與不捨,將在下週六,共同舉辦一場追思音樂會。安倍晉三的胞弟,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特別錄製了短片,感謝台灣。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台灣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日本的眾議院議員岸信夫,非常感恩大家為家兄安倍晉三,舉辦這場追悼音樂會。」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同時也是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特別錄製影片,感謝台灣友人為安倍舉辦追思音樂會。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今天有這麼多朋友前來參加,我在此由衷的表示感謝,很遺憾家兄安倍晉三在選戰中遭遇槍擊去世,但我想,他心裡一直惦念著台灣的各位。」

安倍晉三多次在國際場合,向台灣伸出援手,更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和台灣情同手足,為了向安倍表達敬意,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王義郎邀約,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音樂家邱貴、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共同籌辦這場音樂會。

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 王義郎:「出自於民間內心的一種發出的對他的敬佩。安倍始終仗義執言,在每一個我們趨於弱勢的時候,他一定是為我們講幾句話,還有聯合美國,來共同支持我們,所以今天不幸的7月8號遇害,我覺得是台灣人、每一個人的損失。」

追思音樂會除了介紹安倍的一生,和許多珍貴照外,也邀請台日藝人,包括日本視障創作歌手大山桂司來台,演唱安倍晉三生前為311所彈的《花正在開》。

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 王義郎:「安倍非常喜歡他。每一次他唱歌的時候,他都要他來為安倍做一些節目,這次他一個人隻身,盲人來台灣,明天會到。」

由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聯邦銀行、台北101等團體、企業共同舉辦的追思音樂會,8月20日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表達對安倍前首相的不捨與哀悼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