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披露:中共軍方參與國際尖端項目研究 盜取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中共軍方打入日本學術界和企業中,通過合作來盜竊軍事「尖端技術」,來看日本記者的報導。

記者 清水敏子:據《日本經濟新聞》披露,在過去5年中,與中共軍方有關的機構和組織參與了美國、日本及歐洲等國家合計473項可用於武器等的尖端領域的共同研究,研究機構裡面有大量的中共間諜進行技術盜竊。

《日本經濟新聞》特別指出說,這些洩露的技術中包括軍事上高度敏感的技術——高音速飛機、電波吸收材料和無人飛機(UAV)。此事一經披露,日本民眾均感震驚。

前眾議院議員長 尾敬:「製造超高音速導彈如果沒有『超高音速燃燒沖壓發動機』等特殊裝置,無法研發。在日本即使擁有這種設施的大學數量有限,但現在我們很難掌握留學生在大學內部盜取技術的證據。只能從日本開發的技術是否被他國用在軍事上來判斷了。事實上這種超高音速導彈確實被他國使用了。」

那麼中共通過什麼手段獲取技術,以及什麼技術是它的獲取目標呢?

前眾議院議員長 尾敬:「中共往往用高額金錢作為誘餌收買那些缺乏經費的人員,以獲取研究成果。據說中共正在將所有的技術一鍋端,甚至不知用途的技術也不放過。」

據日本情報部門指出,中共在日本安置了約2萬到2萬5千名間諜。由於日本沒有「反間諜法案」,目前還不能對間諜活動採取有效的措施。

前眾議院議員長 尾敬:「日本情報機關的調查能力非常高,但不能以調查的情報為基準去取締、監視中國留學生在日本的間諜活動。危險和間諜就在我們身邊。」

長尾敬最後警示說,日本應該盡量建立反間諜法以防止日本技術的流出。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 清水敏子、劉志貴、李珂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