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南澳國小遠征芬蘭 奪籃球雙料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宜蘭的南澳國小的籃球隊,8月2日,代表台灣前往芬蘭參加海豚盃國際分齡籃球賽,除了得克服長途飛行的疲憊外,還得面對平均身高,比台灣球員高出20公分的歐洲選手,儘管如此,他們依舊展現強大實力,用速度壓制對手、以快制高,在13、14歲兩個組別,都以全勝的戰績,拿下雙料冠軍。

儘管面對比自己高了快一個頭的對手,小球員們沒有絲毫懼怕,幾次外圍導傳後,殺入禁區,小拉一桿,要到2分。

攻勢還沒結束,沒多久,小球員再次挑戰長人陣,對方不協防的代價,不僅2分進算,還要到犯規,台上的加油團欣喜若狂。

宜蘭南澳國小籃球隊,8月2日,代表台灣到芬蘭參加海豚盃國際分齡籃球賽。儘管整趟旅程,得在土耳其及愛沙尼亞轉機,花了20多小時,橫越8000多公里才抵達目的地,比賽時,又遇上對手平均身高,動輒180公分,而台灣選手大約160,差快一個頭,但小球員們的表現,絲毫不受影響,一路過關斬將,拿下13及14歲組雙料冠軍,且都是全勝封王。

南澳國小籃球隊教練 游凱弦:「很感謝強大的教練團及辛苦的球員們,因為你們的努力我們如願拿到目標,雙料冠軍,希望這次的經驗,可以在你們未來的籃球生涯得到幫助。」

由於該項比賽的賽制,是大會自訂,南澳國小獲准參加13及14歲組,也代表除了身高,他們也可能與更成熟的國中生交手。在這樣的強度下,依舊全勝奪下雙冠,實在不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