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鳥情緣!收養麻雀長大放飛 父親節竟攜幼鳥返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溫馨的人鳥情緣!彰化一名徐老師,去年7月收養了一隻小麻雀,取名為「握壽司」,長大後開始放養,沒想到今年父親節前夕,握壽司突然帶著兩隻還在學飛的孩子,回到家門前的樹梢,上演「餵食秀」,成了最暖心的父親節禮物。

站在中庭,拿著一雙筷子,迎接寶貝孩子歸來。

一隻麻雀,熱情飛來,乖乖聽話,跳進「昔日主人」手裡,時隔三個月,這一趟「探親之旅」,還帶上了兩隻幼鳥。

站在住家外樹梢,兩隻小麻雀,嗷嗷待哺,小心翼翼,跟著大麻雀學習飛翔,這一幕,看在屋子內的主人眼裡,格外溫馨。

而這隻不怕生的麻雀,其實叫做「握壽司」,去年7月,掉到住宅陽台,被彰化這名徐老師收養,後來長大放飛,卻還是天天回家睡覺。

大同國中老師 徐平珍:「剛開始放飛我們很捨不得,甚至放飛之前還覺得,唉就要說再見了,就見不到了,結果,我就開玩笑說很像嫁在隔壁的女兒,就天天回來。」

握壽司放養快要1年,卻總是回家吃飯,時不時還在主人肩膀、手心,跳過來跳過去,甚至累了,還會直接窩在主人掌心裡睡覺。

徐老師丈夫 王榮凱:「我們要出門,牠就會自己去覓食,但是我們回來的時候牠會滿激動的,會這樣繞脖子。」

只是今年5月,屋主發現握壽司好一陣子不回家睡覺,追蹤後發現,原來牠有了自己的家庭,還在外築巢,沒想到,父親節前夕,牠竟然帶著2隻孩子,回到家門前,上演「餵食秀」,彷彿回娘家團圓。

徐老師丈夫 王榮凱:「當然牠的小小鳥,不可能靠近我們,因為我們沒有養牠,我知道牠一直在嘗試(帶幼鳥回來),因為牠來回好幾次了,小小鳥會跟著飛過來,可是飛一飛就飛走了,牠(幼鳥)絕對不會停在我身上,我說如果哪一天真的有奇蹟發生的話。」

精誠中學生物老師 李志穎:「手養鳥長大之後,會把照顧牠的主人,當作牠的親鳥,所以你把牠放走了,牠還是會飛回來。」

父親節前夕,放飛的握壽司,不忘帶著幼鳥「回家慶祝」,獻上最暖心的父親節禮物,也讓人見證這份奇蹟似的「人鳥情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