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升高台海緊張 夏立言率團訪中引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今天上午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對此,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時機不宜,夏立言的行程,今天在台灣政壇,引起爭議。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他真的一飛到北京去,跟中共抗議說你們不要封鎖台灣,如果幹這種事的話,那你就去吧。如果這個時候還跑去募款,拜託欸,現在都什麼時候了。看他是什麼目地去的吧,他自己要回答啊。」

平面媒體報導,夏立言可能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中共高官見面,不過國民黨表示,夏立言此行只安排與當地台商、台生會面,並沒有任何政治安排。夏立言今天抵達廈門後將先隔離10天,行程規劃到廈門、廣州、東莞、深圳、杭州、上海,訪團預定8月27日返回台灣。對此,陸委會認為時機不宜,加以勸阻,夏立言在2016年5月卸任陸委會主委後,目前已超過5年赴中管制期,官方無法直接禁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