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閣及自民黨幹部今改組 挺台人士動向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同時也是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黨主席,今天上午已經啟動內閣及黨務幹部人事改組程序。日媒報導,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下午將正式對外宣布新的內閣成員名單。今天晚上經過日皇德仁親自任命及認證後,第二屆岸田內閣將正式就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改組後的19位閣員人選已經大致底定,有9人是首次入閣,留任的包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與外務大臣林芳正。

回鍋的包括安倍派的西村康稔,將任職經濟產業大臣;曾在2008年擔任過防衛大臣的濱田靖一,將再次出任防衛大臣,他今年7月才剛剛訪問過台灣。原本擔任防衛大臣的岸信夫、安倍的胞弟,則轉任安全保障擔當首相輔佐官。現任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將擔任經濟安全保障大臣。另外,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將留任,原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將任職自民黨政調會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