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襲海湖莊園 共和黨齊聲譴責 白宮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8月8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搜查了 前總統川普在佛州的海湖莊園,事件震動美國。共和黨齊聲譴責。白宮表示,對此不知情。

週一,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佛州的海湖莊園遭到聯邦調查局(FBI)的突襲。事發時,川普本人身在紐約市。根據川普當晚的聲明,海湖莊園一度被包圍,他的一個保險箱也被撬開。

川普在聲明中氣憤地表示,這種事情從來沒有發生在一個前總統身上,這是把司法系統武器化,激進左派的民主黨人想藉此阻止他在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

據美國媒體披露,這次突襲是為了查找所謂的總統機密文件。政府機構國家檔案館此前向司法部報告,川普卸任總統時,將一些總統檔案和文件帶到了海湖莊園,可能涉嫌違反聯邦法律。

消息人士說,FBI的調查人員搜查了海湖莊園的每一個辦公室、每一個保險箱,帶走了一些文件和箱子,但帶走前並沒有對這些材料仔細審閱。

川普在聲明中說,他此前已經在和相關的政府機關配合,這次無預警的突襲不必要也不合適。

事件發生後,美國政壇沸騰,共和黨人齊聲譴責這次突襲行動。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 Roger Marshall:「朋友們給我發短信,都說難道FBI變成蓋世太保了嗎?」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表示,這是當局將聯邦機構武器化的再一次升級,以打擊政治對手。

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稱,如此利用司法系統,是非常「不美國」(un-American)的行為。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則對司法部長加蘭德發出警告,稱當共和黨奪回眾院後,將對司法部進行徹底的調查。

而民主黨方面的反應則相對保守,眾院議長裴洛西對事件回應稱,她不掌握任何內部信息,但認為執法部門這樣做,一定有正當理由(justification)。

白宮則表示,事先對事件並不知情。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總統沒有被通報,當時也不知情。白宮裡的人都沒有被事先通知。」

白宮稱,拜登政府將履行承諾,保持司法部的獨立性,不對司法部的行動進行干涉或評論。

在週一晚,有支持川普的大批民眾聚集在海湖莊園前,抗議FBI的行動。

川普支持者 Jim Walhan:「我認為這是另一個不公正的捏造事件,就如同彈劾騙局。」

週二早上,川普在自己的社交平台發布了一段3分50秒鐘競選風格的廣告,被認為是在釋放他即將參加2024總統大選的又一重要信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