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旅遊勝地遭「清零」 海南 新疆 西藏被封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中共當局對內繼續採取嚴厲的「清零」措施,但疫情還在擴散,連西藏也失守,各地管控升級,旅遊業備受衝擊。

西藏遊客:「現在就看誰跑的快了,檢票嘍。」

本週,西藏通報出現疫情,打破了當地2年多的平靜,雖然大部分是無症狀感染者,但政府迅速封控,8月9日起,強制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停辦大型活動,關閉宗教建築。(8月9日官方數據:新增2例本土;20例無症狀)

西藏民眾:「這是做核酸的隊伍,沒有人要求間隔一米排隊。」

西藏只在疫情初期,通報出現過一例感染者,如今首府拉薩,和第二大城市「日喀則市」都遭當局封城。政府稱當地傳播的毒株為奧密克戎BA.2.76,但感染源不明。

西藏遊客:「那個四川大哥現在給我煮飯,煮著煮著店門就關了,唉,接下來的行程可能全部都結束了。」

西藏在2019年接待的國內遊客,高達3960萬人,與英國當年接待的國際旅客人數相當(4090萬人),中共的管控,直擊西藏旅遊業。

西藏自駕遊民眾:「今天晚上估計所有的此生必駕318(川藏線),都睡不著了,估計都在研究明天去哪,怎麼才能有更好的路線可以返回。」

中共「清零」至今,全國破防,疫情在各地反覆出現。而新一輪疫情,波及到多個以旅遊業為主的地區。

暑期旅遊熱門的新疆,發布旅遊「熔斷」機制、內蒙古暫停多地跨省團隊遊,甘肅和廣西也都沒有完全解封。

海南三亞居民:「買到青菜了,天哪,訂了兩天終於買到了。」

有「中國夏威夷」之稱的海南三亞市,已經在籌劃趕建第三個方艙醫院,海南省幾乎封島。

海南三亞居民:「我就不知道這社區的哪個領導給的建議說法,這左右都出不去,裡面超市不營業,你要我們自行負責吃飯飲食,這是要砸店嗎?還是吃草哇?」

海南三亞居民:「這社區到底是咋安排的,有沒有個通知啊,做核酸的時間也不固定嗎?就沒有統一管理什麼的嗎?」

與此同時,被迫滯留當地的旅客,抗議政府不作為、物資匱乏、價格飛漲後,政府又改口,要分批撤離旅客,但旅客能否順利出逃,還是未知。不過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中共「清零」政策不變,旅遊業將持續受創。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