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前員工收現金與名錶 替沙國挖異議用戶個資

一推特(Twitter)前員工被判有罪,罪名是替沙國官員從事間諜活動,挖掘異議人士帳號的個資。據報導,阿布艾莫(Ahmad Abouammo)涉及洗錢、電信詐騙、共謀和作為外國政府非法代理人等罪名成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一名推特(Twitter)前員工今天被判有罪,罪名是替沙烏地阿拉伯官員從事間諜活動,挖掘異議人士推特帳號的所有人資訊。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根據判決副本,阿布艾莫(Ahmad Abouammo)涉及洗錢、電信詐騙、共謀和作為外國政府非法代理人等罪名成立。

舊金山聯邦法院檢察官告訴陪審員,大約7年前,阿布艾莫以推特用戶個資換取現金和一支昂貴手錶。

他的辯護團隊主張,阿布艾莫只不過是因為從事客戶管理相關工作,而接受花錢不手軟的沙國人所提供的餽贈罷了。

美國檢察官桑普森(Colin Sampson)在對陪審團的最後發言中說:「證據表明,被告利用職務之便,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地將用戶個資賣給沙國王儲內部人士,藉此獲得一定代價。」

根據法庭文件,阿布艾莫2015年離開推特後,在總部位於西雅圖的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公司(Amazon)謀得一份新工作。

陪審團審議3天後,裁定阿布艾莫所涉11項罪名中有6項成立,另外5項無罪。

阿布艾莫的辯護律師向陪審團承認,阿布艾莫確實違反了推特的員工規定,因為他沒有告訴這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公司,他從沙國王儲身邊的人手中拿到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現金和一支價值超過4萬美元(約新台幣120萬元)的手錶。

不過,她淡化了這些餽贈的重要性,聲稱在以慷慨和贈送豪奢禮物聞名的沙國文化中,這簡直「微不足道」。

檢方表示,阿布艾莫至少收到30萬美元(約新台幣900萬元)及一隻價值2萬美元(約新台幣60萬元)的手錶,並將錢寄存在黎巴嫩一名親戚的帳戶,然後再匯入他名下的美國帳戶。

舊金山聯邦檢察官海因茲(Stephanie Hinds)在聲明中說:「政府已證明,陪審團也判定,阿布艾莫違反保護推特用戶個人資訊的神聖託付,將私人個資出售給外國政府。」

此外,阿布艾莫的前同事阿札巴拉(Ali Alzabarah)也被控替沙烏地阿拉伯取得推特用戶資料,但在被起訴之前就已離開美國。根據報導,在這起官司中,沙國王儲和推特等均未列被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