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指控中國遠東電纜 暗助中興與伊朗業務往來

美國商務部指控中國最大電線電纜製造商遠東電纜,違反美國對於貨物運送至伊朗的出口管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9日指控中國最大電線電纜製造商遠東電纜,違反美國對於貨物運送至伊朗的出口管制。

美國商務部的指控信件指出,遠東電纜於2013年和中興通訊簽訂一份合約,試圖隱瞞中興通訊與伊朗的業務,該業務依賴美國原產的路由器及微處理器。

然後遠東電纜又在2014年與與伊朗電信公司(TCI)及另一家伊朗公司 Khadamate Ertebati Rightel簽訂供應電信設備和零組件的合約。這兩家公司都是中興通訊的客戶,美國商務部指控遠東電纜違反18項美國出口管制條例。

美國商務部官員桑德曼(John Sonderman)在聲明中說,「正如指控信中陳述,在中興通訊明知它因為完全相同的行為,正在接受調查的同時,遠東電纜還充當中興通訊的分身,幫助中興通訊向伊朗運送貨物。」

對此,遠東電纜和中興通訊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當初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對伊朗及北韓的禁運令,中興通訊2017年3月才與美國司法部、商務部達成和解協議,同意支付8.9億美元罰款。中興當時認罪,坦承向伊朗輸送美國電信設備,並接受緩刑,已於今年3月結束緩刑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