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法案激勵 美光宣布投資美半導體40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晶片法案之後,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隨即宣布,將在美國投資400億美元。預計新增產能,能夠使美國記憶體的市占率,從2%提高到10%。

9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晶片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之後,美國媒體CNBC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隨即宣布,將在美國投資400億美元。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 梅羅特拉(2022.8.9):「(晶片法案)真的是讓競爭環境公平化了。在過去數十年裡,其他國家,尤其是亞洲國家,都已經挹注數千億美元提供激勵措施,將半導體製造業帶到他們的國家。」

美光表示,具體計畫將在幾週內正式提出,目前預計,新增產能將在2025年之後啟動,預計使美國記憶體市占率,從2%提高到10%。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 梅羅特拉(2022.8.9):「這是我們必須扭轉的。我們必須使全球供應鏈多樣化。我們必須在美國建立一個有彈性的供應鏈,並在國內生產。這對於關鍵軍事和其他關鍵基礎設施的國家安全非常重要。」

另外,法案簽署前一天,高通(Qualcomm)也宣布擴大向格芯(Global Foundries)的紐約工廠,採購價值42億美元的晶片。到了2028年,總購買額將達到74億美元。

格芯執行長 柯斐德(2022.8.9):「要記得,520億美元將帶動1500億美元(的投資),因為(補貼)資金比率大約是30%。因此,當你考慮到它將用在美國半導體製造的總資本支出,這會是一筆巨大的金額。」

白宮也透露,已經有數家企業受到晶片法案的激勵,宣布投資美國半導體產業。目前已累積超過440億美元,超過新台幣1.3兆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