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大半導體廠調降財測 台供應鏈有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全球通膨升溫導致消費力道減緩,美國半導體大廠,陸續調降財測。繼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也給出悲觀展望,使美國晶片股應聲重挫。

消費力道減緩,美國半導體大廠,陸續調降財測。8日,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罕見發布利潤警告,由於遊戲晶片營收銳減,第二季(截至7月底)營收67億美元,季減19%、年增3%,遠低於分析師預估的81億美元。其中,遊戲營收估大跌33%,為20.4億美元。相關台灣供應鏈受到影響,包括台積電、京元電子、微星、華碩、日月光投控等。

海納國際集團分析師Chris Rolland:「我們對此(下修財測)並不感到意外,也是華爾街預料之中的事。我認為比較令人意外的是,遊戲顯示卡營收的下降幅度。」

隔天(9日),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也宣布調降財測。由於個人電腦(PC)和遊戲產業需求減弱。第四季營收從72億美元,調降68億到76億美元區間的低端;預估 2023會計年度第一季自由現金流為負值;對新廠房及設備的資本支出,美光預測會「大幅低於」(down meaningfully)去年。

美光財務長Mark Murphy 9日在論壇上曾警告,雲端、工業及汽車客戶開始「調整庫存」,「本季相當具有挑戰性」。

包括英特爾、高通及超微,都調降下半年財測。超微執行長蘇姿丰更預估,PC領域業務下滑幅度,比原先所料還大,將以15%到17%(mid-teen)的幅度下滑。比英特爾或市場預估的10%,還要悲觀。

研究報告指出,2022年全球半導體規模將成長7.4%,低於上一季預測的13.6%,及2021年的26.3%。研究指出,雖然晶片短缺得到緩解,但全球半導體市場進入疲軟期,將持續到2023年末,半導體收入預計下降2.5%。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