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資訊戰與認知作戰是台灣生存最大挑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10日說,資訊戰與認知作戰是台灣生存大挑戰,中共對於台灣侵擾不會只有兩、三天就結束,「我們絕對不能習慣,必須警覺對抗,必須不斷強化抵擋認知作戰的能力」。資料照。(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資訊戰與認知作戰是台灣生存最大的挑戰,中國對於台灣的侵擾不會只有兩、三天就結束,「我們絕對不能習慣,必須警覺對抗,我們必須不斷強化抵擋認知作戰的能力」。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安排中國事務部主任吳峻鋕專案報告「中共對台認知作戰的觀察與分析」。

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會後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談話指出,讓支持者、黨員、社會大眾都可以正確認知到台灣現在所處的處境,這是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應該要善盡的責任。

蔡英文說,認知作戰確實是中國認為成本較低、效率可能較大的作戰方式,因為台灣是民主的社會,對於刻意散播不實假訊息的情況,必須要靠眾人的意志一起對抗,民主社會消息的流竄快速,特別需要在第一時間相互提醒,所以,她希望中央黨部在假訊息的澄清與示警,都要做到即時,讓黨公職、幹部都能很快獲得清楚訊息,對支持者說明。

蔡英文表示,資訊戰與認知作戰是台灣生存最大的挑戰,中國對於台灣的侵擾不會只有兩、三天就結束,絕對不能習慣,必須警覺對抗,必須不斷強化抵擋認知作戰的能力,尤其進入選戰期間,對岸的攻擊力道也會越來越強,所以,她請黨公職務必告訴民眾是非真相,必須深入社會每個角落,向民眾傳遞正確的訊息,讓社會養成集體的韌性,共同打贏這場認知作戰的戰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