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大漲 業者吸收成本拚中秋檔期買氣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中秋節快到了,受到通膨影響,原物料價格上漲,部分糕點品項價格調整。也有業者自行吸收成本,雖然價格漲幅有變動,但不影響中秋節買氣,訂單仍大幅成長。

台中市政府舉辦的甜品選拔活動,正式開跑。包含甜品、飲品、冰品三種品項,都可以參與活動競賽,接受民眾人氣票選,活動吸引許多業者參與。不過,今年受到全球通膨影響,原物料價格上漲,業者成本受到影響。

糕餅業者 林先生 :「(成本大概也漲了多少?)大概是漲在一成左右啦。」

糕餅業者 邱先生:「目前是沒有預計要漲價。」

糕餅業者 李先生:「我們是堅持不漲價,自行吸收成本。」

雖然原物料漲價,但業者不敢輕易提高售價,正好恰逢中秋節檔期,民眾買氣不減。有業者表示,相較前兩年疫情期間,今年的中秋節糕餅訂單數量大有提升,能透過薄利多銷來增加盈利。

糕餅業者 邱先生:「 (跟往年比算是業績有成長嗎?)有有有,有成長。薄利多銷這樣子。」

糕餅業者 李先生:「我們業績成長了300%,也是大部分的客戶在送禮的時候,他選擇性也會比較多。以業績成長來講的話,會彌補說那個原物料上漲的損失,那整體來講還是我們整個企業(盈利)還是成長了不少。」

另外,台中市糕餅公會表示,受中共禁止進口的糕餅業者約有4、50家,影響金額約數千萬元。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推出一連串行銷活動,彌補業者,擴大內需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