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抗議中共「對台白皮書」陸委會:兩岸互不隸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媒體披露原定會見中共高層,包括溝通國民黨「親美」的內涵。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天(10日)在中執會談話指出,中共對台灣軍演當下,國民黨不顧政府陸委會苦勸、執意前往,令國人失望,更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中共國台辦同時間發佈所謂對台統一白皮書,中華民國陸委會嚴正抗議,並聲明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才是當前台海現狀與事實。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對岸,關懷當地台胞,否認與對岸談及政治議題。不過就在中共營造大軍壓境,武力恐嚇台灣之際,執意前往中國,蔡英文也說出重話批評。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國民黨在這個時刻,仍然執意前往中國,令國人非常失望。國民黨的做法,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

國民黨則強調,負責任的政黨不應任由兩岸關係惡化,既然官方管道中斷,國民黨更要扛起重擔。陸委會對此則是表示遺憾,呼籲國民黨,不要落入中共以武促統陷阱。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聲音來源):「因為此舉將造成我國內社會的爭議,民眾高度疑慮不安,及影響我內部團結民心士氣,更將混淆誤導國際社會,對台灣面對威脅挑戰的認知,傳達中共對台文攻武赫也無所謂的錯誤訊息。」

陸委會指出,中共慣性在製造重大惡劣事件後,拉攏台灣內部,降低傷害、進行統戰分化,推諉責任。而國台辦同時間發佈台灣中國統一白皮書,陸委會痛批「一廂情願、罔顧事實」。嚴正聲明台灣堅持「兩岸互不隸屬」、拒絕「一國兩制」,才是當前台海現狀與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