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統一白皮書」台政壇批夏立言訪中「輸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中共對台軍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0日)上午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引發黨內與跨黨派的批評,中共國務院和國台辦還在同一天發布所謂「統一白皮書」。夏立言則回應,「幾十年的經驗,不會因為一次的訪問,就被中共統戰。」中華民國陸委會則(10日)嚴正聲明,台灣堅持兩岸互不隸屬、堅定拒絕一國兩制。

台灣基進黨秘書長 王興煥:「在中共以軍事演習對台灣準宣戰的時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去中國訪問,絲毫不顧及這個舉動的政治意涵,包括迎合中共、分化台灣,以及對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他真的一飛到北京去,跟中共抗議說你們不要封鎖台灣,如果幹這種事的話,那就去吧。如果這個時候還跑去募款,拜託欸,現在都什麼時候了。看他是什麼目地去的吧,他自己要回答啊。」

平面媒體引述消息,中共軍演第一天8月4日,夏立言在才知會蔡政府要組團訪問中國,時機敏感引發國內輿論譁然。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國民黨此舉將被解讀為向中共政治輸誠、城下之盟,黃珊珊呼籲百年大黨拿出政治智慧,注意國格、勿忘創黨先烈精神。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主委洪錦鈺則批評國民黨無腦、親共、舔共,呼籲國安當局儘速查明中央及地方各級官員,是否潛藏中共木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