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首受訪談台灣行 批中共像恐懼中的惡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後,第一次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談論此事,她認為訪台絕對值得,而中共就像在恐懼中的惡霸,美國不會成為中共孤立台灣的幫凶。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中共領導人的作為就像在不安全感中的惡霸,但這不代表我就要讓他來安排國會議員的訪程,國會議員能夠展現他們對民主國家、朋友的支持,而在台灣關係法之下,台灣就是我們的朋友。」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中共試圖孤立台灣,你知道台灣沒辦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讓他們對全球健康或其他組織做出寶貴的貢獻。我們不會成為中共孤立台灣的幫凶。」

裴洛西指出,中共目前面臨經濟上的脆弱,所做出的反應就如同「嚇壞了的惡霸」。一同訪台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也在9日《華盛頓郵報》的訪談表示,訪台的目的是要強調維持現狀,真正破壞現狀的是中共,面對威脅,台灣不會被嚇倒,身為朋友的美國,也不會拋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陳輝模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