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軍艦將赴亞洲 25國議員譴責中共軍演|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加拿大軍艦將赴亞洲 25國議員譴責中共軍演

中共的軍演恫嚇適得其反,美副國務卿雪蔓會晤紐西蘭總理,也關切台海情勢。加拿大有兩艘軍艦(HMC溫尼伯號和HMCS溫哥華號)參加美國主導的夏威夷附近大規模軍事演習後,將按照預先的部署計畫前往亞洲巡防。週二(9日),「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跨25國220名議員發布聲明,譴責中共近日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並呼籲各國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其侵略性的軍事活動。

===

美日聯手研發量子電腦 日本實現重大突破

量子科技是美中高科技競爭的焦點之一,美國和日本將共同研究量產量子電腦使用的新一代半導體,攜手推動量子電腦領域的實際應用發展。9日,日本研究團隊在科學雜誌發表最新實現量子電腦「雙量子位門」高速化,被指是「超越迄今界限的劃時代成果」。

===

澤倫斯基宣誓不放棄克里米亞 BBC:衝突恐升級

2014年遭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一空軍基地9日發生一連串爆炸,造成1平民死亡,烏克蘭官方否認與爆炸事件有關,而俄羅斯則指出,是彈藥在基地爆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新演講並未提及這場爆炸案,但強調烏克蘭人永遠不會放棄克里米亞,BBC分析,克里米亞境內發生的攻擊案標示俄烏衝突將劇烈升級。

===

歐洲經濟命脈德萊茵河水位大降 周五恐斷航

歐洲今年夏季遭遇嚴重熱浪,乾燥高溫持續籠罩大陸,大大小小河川都快要蒸發。幾世紀以來支撐德國、荷蘭及瑞士的經濟命脈萊茵河,預計本周將下降至關鍵低水位,屆時船隻將無法通行,阻礙煤炭、糧食等重要貨物運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