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靠美國不夠 葛來儀籲歐洲加入嚇阻中共行列

美國學者葛來儀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共軍演目的是改變台海現狀,呼籲歐洲加入嚇阻中共的行列。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美國學者葛來儀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軍演目的是改變台海現狀,長期來看裴洛西訪台的代價大於效益,她並呼籲歐洲加入嚇阻中國的行列。

德國「世界報」(Die Welt)今天刊出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的專訪,她表示,這次軍演基本上沒超出原先預期,不過飛彈穿過台灣上空、無人機進入台灣空域前所未見,此外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可解讀為對日本的警告。

葛來儀研判,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訪問讓台灣更不安全,她舉例說,不少外國公司已開始規劃,一旦中國出兵將撤出台灣,長期來看華府和台灣應該會明白,裴洛西此行付出的代價將大於效益。

葛來儀指出,中國經常利用危機改變現狀,建立對自己有利的新常態,例如2012年爆發釣魚台爭議,中國從此派船進入附近海域,還有2020年與印度邊界的衝突,這次軍演也一樣,目的是改變台海的現狀。

不過,她相信,與其直接出兵攻打台灣,中國寧願利用假新聞和心理戰對付台灣,在台灣社會營造失敗主義,讓民眾覺得除了投降以外毫無選擇。

她預測,中國在軍演結束後將繼續對台灣施壓,讓人民失去對政府的信心,願意接受統一。

近年歐洲對中國的態度開始轉向,日前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不接受大國侵略小國,批評中國對台灣的武嚇,中國外交部為此召見德國大使表達抗議。

對此葛來儀表示,歐盟的新立場讓中國感到訝異,對北京決策的影響還有待觀察;歐洲現在為了制裁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已經付出經濟代價,不過在應對中國時還是不願付出代價。

葛來儀強調,台海如果發生衝突,對歐洲的影響將非常深遠,不過光靠美國不夠,她呼籲歐洲國家一起加入嚇阻中國的行列,讓習近平知道出兵攻打台灣不划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