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接受問詢拒答問題 議員:啟動對FBI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FBI突襲搜查美國前總統川普莊園,週三,川普前往紐約總檢察長辦公室,接受關於其家族商業行為調查的問詢。川普引用憲法第五修正案,拒絕回答一切問題。另外,共和黨國會議員也提出,要啟動對FBI的調查。

美國俄亥俄州眾議員 麥克·特納:「當然這將是國會對聯邦調查局行動的重大調查。 這是史無前例的,超出了歷史上任何人所見過的任何在任總統的司法部長批准突襲前任總統和可能的未來總統候選人的住所。」

FBI週一晚間突襲了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的海湖莊園,搜查了川普的辦公室,帶走了一些文件和箱子, 稱懷疑川普從白宮帶走了機密文件。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卡錫指責FBI搜查行動,是史無前例的不當行為。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卡錫:「我們現在發現美國的正義是不平等的。 這取決於你是否要追隨的政治人物。 而你追你的政治敵人,我認為這是錯的。 你會成為前總統,這是前所未有的,——他們為什麼不直接問總統那裡是否有他們想要的東西。 他肯定會提供給他們的。」

來自堪薩斯州的參議員羅傑·馬歇爾的父親曾當過警察,馬歇爾說,他從小就非常尊重聯邦調查局,但這種看法正在改變。

參議員羅傑·馬歇爾:「聯邦調查局是好人。而現在,我們都在關注聯邦調查局到底是誰,家鄉的人們對聯邦政府變成什麼樣子真正感到擔憂。」

對於FBI突擊搜查前總統家事件,白宮則表示事先並不知情。

現任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是五年前由川普任命的,曾在司法部擔任過高級官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