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白皮書 外交部:粗糙拙劣政治操作

中共10日提對台白皮書,外交部表示內容違背兩岸互不隸屬事實,違反國際法侵犯台灣主權是粗糙拙劣政治操作,台灣表達抗議與譴責,並強調勿低估台人民保家衛國決心。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中國昨天提對台白皮書,外交部今天表示,其內容違背兩岸互不隸屬長年客觀事實,違反國際法侵犯台灣主權,是粗糙拙劣的政治操作,台灣表達嚴正抗議與譴責,並強調切勿低估台灣人民保家衛國的決心。

中國昨天公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 」白皮書,是繼1993年、2000年後,中國第三度就台灣議題發布白皮書,內容從國際法方面否定台灣主權地位,並大談統一後的政治安排。

外交部中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國連日對台軍事挑釁行動不斷,窮盡武嚇、網攻、假訊息的複合式威逼壓迫,更在昨天發布所謂「對台白皮書」,陳述推進「祖國統一大業」,相關內容不僅違背兩岸互不隸屬的長年客觀事實、違反國際法侵犯台灣主權,是粗糙拙劣的政治操作,台灣表達嚴正抗議與嚴厲譴責。

歐江安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只有台灣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中共政權沒有一日治理過台灣,自然無權代表台灣,當然也不享有對台主權。台灣的主權屬於台灣全體2350萬人民;也只有台灣人民才能決定台灣未來,台灣絕不接受中國專制政權所先設定的兩岸終局,還想要強迫台灣人民接受,中方橫蠻行為只會引起台灣人民進一步的反感及國際社會的唾棄。

歐江安指出,從近日中國藉機窮兵黷武、無端製造危機的行為印證,中國才是製造「國際麻煩的製造者」(international trouble maker)、造成區域動盪的問題根源,台灣國家主權不容侵犯併吞、維護自由民主制度絕不退讓,台灣正告北京當局立即停止對台灣的武力威脅與散布虛假陳述,切勿低估台灣政府與人民保家衛國、捍衛家園的決心與能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