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台灣食品全球GO計畫 王美花:助廠商分散市場

為助業者因應中共暫停輸入食品,經濟部以新台幣2億元經費推動台灣食品全球GO計畫。經長王美花(圖)11日估算,本次計畫預計可為廠商增加約6000萬美元收入也可助廠商分散全球行銷。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為協助業者因應中國暫停輸入台灣食品,經濟部以新台幣2億元經費推動「台灣食品全球GO」計畫。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估算,本次計畫預計可為廠商增加約6000萬美元收入,也可協助廠商分散全球行銷。

中國突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進口,經濟部為協助業者快速因應,今天提出經費2億元的「台灣食品全球GO」計畫,將從拓銷面、輔導面及金融面三大面向,協助食品加工業者度過難關。

王美花今天出席「工具機產業規範關鍵影響力發表會」前受訪表示,這陣子廠商因兩岸貿易受阻礙,因此政府要幫台灣的食品甚至農產品,做更多行銷。

王美花說,經濟部緊急決定以2億元經費,協助廠商進行國際與國內行銷,大致上目標挑選13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韓國、日本、美國等。

王美花說明,廠商若到國外網站行銷,經濟部會給予10萬元補助,找通路行銷,每場次補助20萬元,最高共100萬元,若參與機動行銷團,經濟部也會配合協助。

王美花說,經濟部也會另外推出共同促銷活動,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行銷商品,目前至下半年,也有許多食品相關的活動、展覽可搭配行銷,預計能讓2000家次的廠商受惠。

王美花強調,盼藉這次計畫能協助廠商更分散市場,也讓更多國家看到台灣美食,她估算這次計畫,預計可為廠商增加約6000萬美元收入,經濟部後續也會積極協助業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