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傳裁撤消費生活體驗團隊 影響約200名員工

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微軟除持續凍結招聘、裁減正職員工,現裁員擴大到數百名契約工(Contractor)。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多家大科技公司出現裁員潮,根據商業內幕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微軟公司除持續凍結招聘、裁減正職員工,現裁員擴大到數百名契約工(Contractor)。

消息人士透露,微軟已經裁撤一個名為消費生活體驗(MLX)的團隊,約有200名員工,並告知該團隊成員可以在60天內於公司內另覓職位,否則在期限到後就會被解僱。

微軟本週早些時候通過其代理機構通知約聘,由於這些員工的合約將於週五(12日)到期,因此,這些員工不會獲得遣散費,但僱用他們的機構仍會將未使用的特休轉為薪水支付給他們。

除了MLX受到裁員以外,這一波的裁員也包含了芝加哥等地的約聘員工。雖然微軟發言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不過也沒有否認已經下達裁員指示。

微軟副總裁梅迪(Yusuf Mehdi)曾在2018年的發布會上提到,他們將踏上以公司願景挽回消費者的旅程,該公司也多次表示,將計畫透過MLX團隊贏回消費者。但是到了近期,需求下降加上筆電生產放慢的雙重不利因素,微軟本季的財務目標並不如預期,或許因此而選擇對MLX團隊進行整頓,不過,目前也無法確認這次的裁員計畫是否代表著該公司即將有策略上的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