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中共武力威脅未降低 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

總統蔡英文11日說,當前,中共武力威脅並未降低。她也強調,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 ,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她說,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這是國軍的使命。(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當前,中國武力的威脅並未降低。她也再度強調,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她說,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這是國軍的使命。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表示,蔡總統下午勗勉空軍作戰指揮部,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守護台灣的領空、守護人民的安全,讓民眾能安心如常的生活。

蔡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曹進平簡報「近期空情及戰情報告」,並透過視訊慰勉防空部與各飛行聯隊。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到空軍作戰指揮部,最重要的是要慰勞,尤其這一段期間,各單位的任務都很繁重。她要代表全體人民,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總統指出,國軍在不同崗位上,精確掌握共軍可能行動,全神貫注執行戰備任務,才能確保台灣防衛的第一線,也守住國家的安全,讓民眾能安心如常的生活。國軍保家衛國的決心,不僅令她深受感動,全體人民也都深刻地感受到。

總統說,當前,中國武力的威脅並未降低。她也再度強調,「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我們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蔡總統表示,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這是國軍的使命。面對近日中國的軍事挑釁,國軍身處前線中的前線,勤務只會更加繁重,壓力也會更加巨大。但她相信訓練有素的國軍弟兄姊妹,一定扛得起這樣的重責大任。她會和國軍站在一起,團結的台灣人民也會給國軍最大的支持,做國軍最堅強的後盾。

最後,蔡總統再次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守護台灣的領空、守護人民的安全;她也請全體人員繼續保持高昂的士氣,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國軍對「國土主權、寸土不讓;自由民主、堅守不退」的決心。

隨後,蔡總統視導空管中心。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及空軍司令劉任遠等人都出席這項活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