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CPI年增低於預期 整體通膨仍處峰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美國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8.5%,低於6月9.1%的漲幅。通膨緩和的主要原因是能源價格的下降。?分析認為,最新數據可能給不斷大幅加息的聯準會一些喘息空間,不過有經濟專家認為,雖然2022年6月總體通膨可能已達頂峰,但聯準會政策的方向需要保持不變,估計要接近聯準會2%的通膨目標還需2到3年。

美國勞工部週三表示,7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上漲8.5%,低於6月9.1%的漲幅。通膨緩和的主要原因是能源價格的下降。?7 月汽油價格下跌 7.7%,為 2020 年 4 月以來的最大跌幅。然而,食品成本比一年前上漲了10.9%,創下1979 年以來的最高紀錄;住房成本攀升了 5.7%。不過,食品和住房成本的上升,都被能源價格下跌所抵消。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我們收到消息,我國經濟在7月份的通膨率為0,百分之零。這意味著什麼?說明雖然有些物價在上個月上漲了,但有些物價下降了相同的數量。」

分析認為,最新數據可能給不斷大幅加息的聯準會一些喘息空間,也讓消費者稍稍鬆了口氣。不過,目前美國的通膨率仍接近40年的最高水平,在中期選舉前依然對拜登總統和民主黨人構成壓力。

另外,儘管最近幾個月工資增長強勁,但很大程度上被通膨抵銷。 據勞工部的數據,7 月份實際平均時薪同比下降 3%,延續自去年 4 月以來逐月下降的趨勢。

有經濟專家認為,雖然2022年6月總體通膨可能已達頂峰,但聯準會政策的方向需要保持不變。他估計要接近聯準會2%的通膨目標還需2到3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施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